关于选择专业的一点建议

2011年06月10日 09:37 校招办 点击:[]

  经常有家长和考生问我们:“你们学校什么专业是最好的?”。我估计他们是想让考生能在学校里面读到最好的专业,有的人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甚至有人为此非常苦恼。 在这里,我们根据选择专业的一般方法和我校的情况,对填报我校的专业志愿提供几条建议,供您参考。
  1、我们认为,在选择专业的问题上,选择该校的强势专业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选择一个适合的专业。因此,我们在回答考生的时候,一般建议他们首先根据专业介绍,了解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对应的工作;然后,由家长和考生根据考生的性格特点和兴趣,与各个专业的特点及以后所从事的工作进行比对。一方面由家长研究希望小孩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另一方面与考生一起探讨考生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专业和工作,或者对哪方面的专业和工作感兴趣。以此来确定填报的专业志愿。
  2、了解学校各个专业的冷热程度。我们在历年分数里公布了我校往年各个省份的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等,而且公布了各个专业的录取情况。您可以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来参考各个专业的冷热程度。我校第一批当中的六个专业财政学、税务、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均为学校传统的优势专业,第二批中的财务管理、审计、金融工程、信用管理、工程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经济学、英语、日语、法学、统计学、对外汉语、广告学、艺术设计等专业也非常具有特色,深得考生喜爱。
  3、根据学校的录取规则安排合理的专业梯次。各个学校的录取规则都略有不同,您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学校的招生章程。我校为了让考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录取原则为“专业级差原则”,首先考虑了考生分数,保证分数高的学生首先满足志愿,另外,减去级差分,又保证分数稍微低一点的学生满足志愿。所以,您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最好根据各个专业的冷热程度,设置合理的一定的专业梯次。
  4、我校为了让考生在专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也是为了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在校生设置了转专业和选择双专业双学位的机会。我们相信,只要学生能够努力,在校期间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经、管、文、法、理、工等各方面的知识,为您毕业后从事满意的工作或进一步进修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又喜获经济学、金融学两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