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增设国民经济管理、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2012年06月23日 21:03 校招办 点击:[]

我校增设国民经济管理、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审批结果,我校申请增设的国民经济管理、软件工程两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可于2012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增至40个。增设这两个新专业,是我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结合我校学科基础、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完善我校专业结构布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学校人才培养结构。
两个新增设本科专业具体为: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学位授予门类
020105W
国民经济管理
四年
经济学
080611W
软件工程
四年
工学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知识结构的复合性,该专业的学生应具备“T”型知识结构,毕业生具有向国民经济管理领域拓展渗透的能力,能在各级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经济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决策、规划、咨询和经济管理等工作。该专业实行文理生兼招。
软件工程专业侧重培养能在软件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工商经贸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维护工作的,具有财经学科知识背景的复合型软件工程高级人才。只招收理科生。
两个新专业招生计划均为35人。

上一条:浙财院首次取消专业级差 下一条: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