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10年11月04日 21:05 校招办 点击:[]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浙江财经学院2010年新增设专业,是3个理科专业之一。该专业隶属数学与统计学院,是浙江财经学院省级重点学科(统计学)重点支持的专业,应用数学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设有金融数学、应用数学和控制与优化三个专业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基础专业,是众多学科的研究基础。数学与经济、管理、金融、税收、统计等方面也密切相关,如从科学研究的角度讲,数学与应用数学在某一学科的应用程度决定该学科科学发展的程度。
  课程设置:在学习专业主干基础课程的同时,通过对选修课的选择,学生自然分为金融数学、应用数学和控制优化三个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不仅能够从事实际部门的定量分析和决策工作,而且能够对经济现象、经济政策和经济理论进行数量和数理分析。此外,由于数学与经济学结合上的训练,毕业生在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领域有更大优势和培养潜力。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该专业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数学建模比赛、数学竞赛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
  前景分析:在日常生活中,从天气预报到股票涨落,到处充斥着数学的描述和分析方法。北京市需求毕业生人数最多的十大专业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需求量位居前列。分析上述资料不难看出,数学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就业前景看好。而且可以预见,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市场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其就业前景比较广阔。
由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联系紧密,以它为依托的相近专业可供选择的比较多,因而报考该专业较之其他专业回旋余地大,重新择业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于将来更好的就业。
  预计招生人数:40名

上一条:关于选择专业的一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