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较大比例转专业和修读双专业

2011年06月19日 21:06 校招办 点击:[]

我校为了让考生在专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也是为了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在校生设置了转专业和选择双专业双学位的机会。
  转专业:
  1、凡在第一、二、三学期中,品学优良,各门已修必修(含限定选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3.5(含)以上,期末考核无不及格课程者;
  2、独著或以第一作者在《浙江财经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规定的省级(含)以上学术期刊上(不含增刊)公开发表与转入专业相关的字数在3000(含)字以上论文1 篇或在各类省部级(含)以上竞赛中获奖者;
  3、少数学生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4、个别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经学校指定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5、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6、学生保留学籍或休学期满复学,如下一年级原专业无教学班者,可申请转入相近专业。
转专业的学生人数比例:转出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同年级学生人数的30%。
  
  双专业:  
  1、我校200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第一专业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3.0(含)以上,并能胜任同时修读2个专业学习任务,可申请修读第二专业。
  2、学生修读辅修、第二专业/双学位,原则上应选择跨学科或跨门类的专业进行修读。
  我们相信,只要学生能够努力,在校期间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经、管、文、法、理、工等方面的知识,为您毕业后从事满意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我校又喜获经济学、金融学两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