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浙江财经大学在浙新增五个一本招生专业,学生学习自主权越来越大

2013年06月23日 00:08  点击:[]

今年开始,浙江财经大学文理科在浙第一批招生专业由原来的6个增加为11个,该批次增加计划近200人,这将给考生带来更多的专业选择余地和就读机会。

在浙新增5个专业列入本一批招生

今年该校在浙文理科第一批在原先财政学、税收学、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财务管理、信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经济统计学5个专业近200个计划,增加了考生该批次就读的机会,第一批招生的11个专业都是学校的传统强势专业。另外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文理科第一批单列招生。其余专业为文理科第二批招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专业列入艺术类第二批招生。

该校2013年总体招生计划为607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面向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河北、安徽、江苏、贵州、福建、天津六个省市今年已将该校列入本科一批录取。

新增1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总数达43个

今年该校还新增了商务英语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商务英语专业计划招生44人,市场营销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生80人。

另外,该校的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国际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会计学专业(中外合作项目)、市场营销专业(中外合作项目)10个专业在录取时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

学生学习自主权不断扩大,不再一考定终身

一段大学学习之后,随着对自己的特长、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理解的逐渐加深,一些学生就有了调整专业的需求。浙财大把竞争激励机制和创新意识引入教学管理的全过程,改变高考专业定终身的现象。一定条件下为品学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在3.5以上的学生,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设置了3次转专业的机会,比例一般控制在专业的30%以内。当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还可以攻读双专业,增加就业砝码和选择途径。因此,不必过于纠结专业的选择,也不要一味追求“热门”专业,而放弃其他所谓的“冷门”专业。

同时,该校的开放办学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学生可以选择到校外上课进行校际选修,学分互认,到校外的图书馆借书,开阔视野;甚至条件允许还可以校际转学。学校现与美、英、日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63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在校期间就申请到国外高校留学,攻读学士学位或双学位,甚至攻读硕士学位。

培养模式的优化推动学生就业

学校一直探索和实践以选课制为核心,以综合导师制为保证,以学习型公寓建设为抓手,以学分绩点制为学习质量评价标准,按学分毕业的新学分制改革,学校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以去年毕业生为例,截至去年8月底就业统计, 2000多毕业生中有1000余人进入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等财经类单位就业,另外200余人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近300人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其余毕业生也顺利在其他各类岗位就业,学校一次就业率达98.02%,这些数据均反映了学校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去向。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电子版) 下一条:杭州日报:浙财大在浙一批招生专业及计划大幅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