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批志愿填报重要参考信息

2016年07月19日 19:01  点击:[]

一、省内报考录取机会多

学校省内第二批招生计划多,今年在浙江省第二批投放招生计划735人,其中,文科170名,理科465名,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单列计划100人,招生计划与2015年基本持平,计划投放重点专业和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较多的招生计划会给考生带来较多的就读机会。新增金融数学专业,在我省高校本科专业设置中首次出现,培养能适应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等新兴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的,掌握数学和金融学理论知识,具有定量计算分析、数据处理能力和金融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二批专业选择机会多

学校二批专业选择余地也非常大,文理科第二批招生专业共有25个和1个中外合作项目,包括:审计学、资产评估、投资学、保险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工程、国民经济管理、社会工作、英语、日语、商务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汉语国际教育、城市管理、城乡规划和市场营销中美合作项目。上述专业中有省重点专业或博士点相关专业。我校专业间不设专业级分差,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梯度填报。

三、自主选择专业机会多

学校把竞争激励机制和创新意识引入教学管理的全过程,转专业范围突破招生批次限制。学生通过一段大学学习之后,随着对自己的特长、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理解的逐渐加深,一些学生就有了调整专业的需求。学校在一定条件下为品学兼优,或者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分别在第二、三、四学期初设置了3次转专业的机会,比例一般不超过专业的30%,入学后被第二批录取的学生有机会转入第一批专业。同时,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攻读第二专业和学位,成为具有宽广知识和较强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四、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就业能力强

我校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学校历年来的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大部分毕业生进入金融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国内知名国有企业、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相关岗位就业,四大国有银行在浙机构将我校列为职员录用的三所重点来源高校之一。学校的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不断提高,在《2014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排行榜》上位列全国高校第12位、浙江省高校第1位,在2015年《A股上市公司CFO毕业院校排行榜》上位列浙江省属高校首位,在《2016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上位列全国高校86位、浙江省属高校首位,这些亮眼的数据都是我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的有力体现。

五、国际交流学习机会多

学校一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现与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85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举办ACCA、CGA、中美合作班、中加合作班等合作办学项目,入读我校的本科生将有更多的机会受教于世界名校。

 

上一条:学校2016年第二批招生咨询途径公告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各省录取及通知书邮寄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