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150人(含独立学院)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实现专业平行志愿

2012年06月23日 21:04 校招办 点击:[]

学校今年计划招生6150人(含独立学院)
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实现专业平行志愿
提倡高质量就业:三分之一左右毕业生进入财经类单位工作
采访对象:浙江财经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
浙江财经学院招办主任沈水法
寄语考生:
浙江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航
对今年的高三学生来说,你们即将面临人生旅途中一次重要的考验和砺炼,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从容面对。火热的夏天,你们在拼搏、冲刺;到了硕果飘香的秋天,你将会有收获。而此时,浙江财经学院正以她博大的胸怀向你张开有力的双臂,等待着你的到来。
浙江财经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兼有文、法、理、工学科,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和良好声誉的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校秉承 “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现代办学理念,,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求创新,以特色求发展,已成为浙江财经管理骨干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
这里有优美的学习环境,有先进的教学设施,有知识渊博的专家教授,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到知名专家、教授的教诲;在这里,你可以与优秀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这里,你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任意遨游。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浙江财经学院。
浙江财经学院招办主任沈水法透露,今年该校招生计划已经确定,计划招收本科生6150人,比去年增加250人。其中,浙江财经学院3500人,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2650人。
今年招生计划的投放倾向于重点专业和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比如说第一批中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都有较大的计划增量,这样势必增加了考生就读这些专业的机会。
设立“双财”奖学金奖励高分考生
沈水法介绍,学校面向录取的2012级新生设立“双财”奖学金,浙江省第一批平行志愿报考的:高考成绩位居全省理科前500名,文科前200名的新生,免大学四年学费;位居全省理科前800名,文科前500名的新生,免大学三年学费;位居全省理科前1000名,文科前800名的新生,免大学二年学费。普通本科高考成绩位居学校当年录取的文、理科各前10名的新生,免大学第一学年学费。
同时,学校对于思想品德方面受过省级以上政府表彰、体育有特长达到二级运动员加分条件、奥数、科技创新获得一定级别奖项的四类浙江省考生,平行志愿报考的,学校给予了专业志愿方面的优惠政策,只要达到学校最低录取线的进档考生,保证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实现专业平行志愿
沈水法透露,今年浙江财经学院招生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实现专业平行志愿,这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取消专业级差,即是对进档考生的录取完全与省教育考试院“平行志愿”录取原则接轨,对进档的考生,学校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
“这项政策让考生填报志愿的难度大大降低,避免了一部分考分因为专业志愿没填好,前面的专业分不够没录取,每往后一个专业志愿高考总分要减掉一定分值,在分分计较的高考中,这些考生可能最后只能调剂到低分专业去了。”沈水法说。
此外,浙财今年新增了国民经济管理和软件工程2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会计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2年招生专业达40个,普通本科有两个招生批次:财政学、税务、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六个专业和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对话:
记者:大学里转专业该如何?
沈水法:根据学校现行的转专业制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3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安排在第2、3、4学期,主要针对品学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在3.5以上的学生,并为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符合转专业申请条件的学生经本学院同意,拟转入二级学院考核,经全校公示后,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记者:投档比例?退档情况是否会出现?
沈水法:对浙江省考生,学校实行“进档即录”的优惠政策,考生分数达到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投档进入我校的,只要专业服从调剂,体检政审合格,都会被录取为了规避退档风险,考生最好填写专业志愿服从。
记者:学校的就业情况如何如何?
沈水法:我们尽可能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提倡高质量就业。以去年11级毕业生为例,截止去年8月底就业统计, 两千多毕业生中,将近700余人进入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等高门槛、高收入的财经类单位就业,另外还有200余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近200人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其余毕业生也顺利在其他各类岗位就业,学校一次就业率达98.08%,这些数据均反映了我校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去向。
温馨提醒:浙江财经学院招办联系方式
招生主页: http://zs.zufe.edu.cn,招生热线:0571—87557460 87557461 87557462 87557463 87557464 87557465 87557466 87557480

杭州日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2-06/19/content_1291574.htm

上一条: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下一条:浙财院首次取消专业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