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新增两本科专业 优秀学生奖励多

2015年06月09日 14:18  点击:[]

浙财大发布本科招生政策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发布了2015年招生情况介绍。招生计划为6087人(含独立学院),基本与去年持平。作为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浙江财经大学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1个省重点专业、6个省优势专业,9个省新兴特色专业。学校历年来的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在省属高校中首屈一指,2014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7%。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学校今年新增了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2个本科专业,以及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为45个和3个中外合作项目,其中,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比例占60%。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设在城乡规划与管理学院,学制4年,学生毕业将授予管理学学位。这两个专业的设立是学校积极适应当前国家和我省城镇化建设的需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浙江”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社会对这2个专业的人才需求旺盛,具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

优秀学生奖励多

学校面向新生设立“双财”奖学金,第一批平行志愿报考财大,达到学校招生章程规定排名条件的考生,可以获得人民币100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奖励。在思想品德、竞赛、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四类考生,达到招生章程要求的,高考成绩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平行志愿报考财大者,保证录取且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专业学习选择增多

学校把竞争激励机制和创新意识引入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学生经过一段大学学习之后,随着对自己的特长、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理解的逐渐加深,一些学生就有了调整专业的需求。学校在一定条件下为品学优,或者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设置了3次转专业的机会,比例一般为专业的30%。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攻读双专业,以培养具有宽广的知识和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国际化办学水平高

学校现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85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举办ACCA、CGA、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中加会计学专业、中英金融学专业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中加会计学专业、中英金融学专业3个中外合作项目,招生人数均为100人,在浙江省单列招生,代码为0166。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5年各省录取情况一览表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5年招生简章(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