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简章

2016年01月27日 10:56  点击:[]

 

教育部院校代码:11482

浙江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人才的沃土

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和经济及管理学科学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本科毕业生基本工作能力位列全国高校前三甲,通用就业能力位列全国高校第12位和浙江省高校第1

一、学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坐落在浙江省会杭州市,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成立浙江财经学院,2013年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

学校有下沙、文华和长安3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下设15个学院、2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和51个研究所,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亿元,专业实验室63个。图书馆有纸质藏书245万余册,自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4个特色文献馆库。

学校设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1个博士点项目,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拥有1个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4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8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创新团队。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5个国家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1个省重点、优势专业,9个省新兴特色专业,拥有1个国家、4个省教学团队,8门国家精品课程及精品开放课程,14部国家重点教材,1个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9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近年来,学校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6项,哲学社科类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位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2006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学校现有教职工143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956人,高级职称占49%,博士学位教师占50%。拥有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

学校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现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85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举办ACCA、CGA、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中加会计学专业、中英金融学专业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全面实施本科生综合导师制,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制度保障。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深受社会欢迎。

浙江财经大学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正在大力实施“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

二、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类别

科类

学制

1

经济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2

财政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3

税收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4

金融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5

金融工程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4

6

保险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7

国际经济与贸易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8

法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9

社会工作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0

商务英语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1

广告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2

工商管理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3

市场营销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4

会计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5

财务管理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6

公共事业管理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7

物流管理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18

电子商务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三、招生批次、计划

根据实际报考人数调整招生计划。

四、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国家规定执行(同在校普通本科学生)。

五、报名时间、地点、填报志愿和考试等情况

报名时间、地点、填报志愿和考试等情况请咨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69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大楼1203室)。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cogd.edu.cn

六、录取办法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规定进行录取。

七、学校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邮编:310018)。

咨询电话:0571-87557480。

本科招生网址:http://zs.zufe.edu.cn。

上述内容如有与教育部或省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教育部或省招生政策为准。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