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財經大學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布时间:2019-04-02点击量:

浙江財經大學坐落在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經濟、管理學科為主體,經、管、文、法、理、工、藝、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財經類高校,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具有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港澳臺學生招生權,在校普通全日制學生15000餘人(不含獨立學院)。學校圍繞“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特色鮮明的創新創業型財經大學”目標,始終堅持把人才培養作為核心任務,已成為浙江省財經類高級專門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被譽為財稅系統的“黃埔軍校”、會計師的搖籃、金融人才的沃土、企業家的殿堂。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函〔2019〕6號)的精神,為做好浙江財經大學2019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的工作,特製定本簡章:

一、申請條件

符合以下申請條件的高中畢業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請:

1.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和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2.品行端正,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規定(條款中明確“學校可不予錄取”、“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學校及有關專業均不錄取);

3.參加當年學測且語文和數學考試科目成績均達到均標及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二、招生專業及及名額

申請人可在學校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三個專業作為專業志願,招生名額視具體生源情況而定,具體招生專業見下表:

所屬院系

招生專業

學制

財政稅務學院

財政學

四年

稅收學

四年

公共管理學院

工程管理

四年

城鄉規劃

四年

勞動與社會保障

四年

公共事業管理

四年

行政管理

四年

城市管理

四年

會計學院

會計學

四年

財務管理

四年

審計學

四年

資產評估

四年

金融學院

金融學

四年

信用管理

四年

金融工程

四年

保險學

四年

投資學

四年

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

四年

人力資源管理

四年

市場行銷

四年

物流管理

四年

資訊管理與工程學院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四年

電腦科學與技術

四年

電子商務

四年

軟體工程

四年

經濟學院

國際經濟與貿易

四年

經濟學

四年

國民經濟管理

四年

法學院

法學

四年

社會工作

四年

外國語學院

英語

四年

日語

四年

商務英語

四年

數據科學學院

經濟統計學

四年

應用統計學

四年

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

四年

金融數學

四年

人文與傳播學院

漢語言文學

四年

廣告學

四年

數字媒體藝術

四年

漢語國際教育

四年

藝術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

四年

環境設計

四年

攝影

四年

美術學

四年

三、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2019年5月10日。

四、申請方式與材料

符合申請條件的高中畢業生可以直接向我校提出申請。書面申請材料如下:

(1)浙江財經大學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原件1份);

(2)臺灣居民居住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影本各1份);

(3)臺灣地區學測成績單(影本1份);

(4)所在高中學生證(影本1份);

(5)中學成績證明(影本1份)。

所有材料須由申請人所在中學蓋章,依序裝訂成冊後,於2019年5月10日之前(以寄出郵戳為准)郵寄至浙江財經大學招生辦公室,並在信封上注明“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字樣。同時,將上述材料掃描件發送電子郵件至zsb@zufe.edu.cn,郵件主題命名為“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姓名”。申請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回,我校收到申請書面材料後,將通過電子郵件回復確認。

郵件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18號(郵編310018)

收件單位:浙江財經大學招生辦公室

聯繫人:金老師

聯繫電話:0571-87557456

五、選拔方式

1.資格審查:學校在匯總考生的紙質申請材料後報教育部考試中心核實確認後電話通知考生,並於6月初在我校本科招生網(http://zs.zufe.edu.cn)公佈審核結果。

2.面試形式和時間:視情況可進行網路遠程面試,具體日期以面試通知為准。

六、錄取

我校將根據申請者的“學測”成績和麵試成績,擇優錄取。最終擬錄取人數將視生源情況確定。擬錄取名單報送中國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等有關部門審核,審核合格後方能辦理相關錄取手續,並於2019年7月發放錄取通知書。

七、學費和其他費用

臺灣免試生的學費和住宿費與祖國大陸學生標準一致,學校收費嚴格按照物價部門批准和有關規定執行。

八、資格復查及證書頒發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臺灣免試生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3.學生在學校規定年限內,修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內容,達到畢業要求,准予畢業,由學校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凡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其相應的學士學位。

九、聯繫方式

(一)諮詢電話:0571-87557456

(二)傳真號碼:0571-87557377

(三)E-mail:zsb@zufe.edu.cn

(四)通訊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18號(郵編310018)

(五)學校網址:www.zufe.edu.cn,招生網址:zs.zufe.edu.cn

十、其他。

本招生簡章由浙江財經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本簡章內容如與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招生規定不一致時,以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規定為准。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关于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现场确认及综合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