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学子 > 正文

钱嘉乐:我只是一个热爱音乐的普通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05-31点击量:

从一个对“合唱”完全没有概念的音乐爱好者,到大三成为校“韵落钱塘”合唱团团长,再到以上海彩虹合唱团团员的身份参加“笑傲江湖”“天天向上”“奔跑吧!兄弟”等综艺娱乐节目,会计学院14资产评估班钱嘉乐的大学生活已经和合唱团融合在了一起。

钱嘉乐从小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声乐训练,他对合唱的认识和喜爱,完全是从大学加入校“韵落钱塘”合唱团开始的。“合唱所带来的震撼和享受是不可描述的,它是有治愈能力的,而不只是带来单纯的快乐。”

大一刚入学,钱嘉乐就加入了校合唱团。自从大二成为了声部长,他逐渐放弃了其他的兴趣爱好,一心扑在合唱团上。“学业以外的时间,脑子里都在操心着合唱团的事情,我就是控制不住地会操心。”

现在他虽早已卸任团长,但依旧在为校合唱团的各种琐事忙碌着。“没有人看到我的付出没关系,没有人知道我的努力也没关系,我不知道什么在支撑着我,但合唱团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会管到我离开为止。”

今年是钱嘉乐进入上海彩虹合唱团的第三个乐季。彩虹合唱团是由来自海内外各个领域富有音乐学习经验的合唱爱好者组成,是一个具有较高演唱水准的业余合唱团体,在业内外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加入彩虹合唱团对钱嘉乐的冲击很大,他脑海中所有关于合唱的理解都焕然一新了。“彩虹合唱团的专业性很高,并且团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人类学博士、会计、设计师等等,大家都带着对合唱不同的理解和相同的满腔热爱来到彩虹合唱团。所有人都是真正热爱的音乐的人,非常合得来,这种感觉非常舒服。”

在钱嘉乐进彩虹合唱团之前,家人并不支持他对合唱团如此投入。“爸妈一直觉得我很不务正业,也是加入了彩虹合唱团之后,他们才知道合唱也可以成为一份正经的事业。”

现如今即将毕业的他已收到上海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钱嘉乐认为这也是他给自己的一个满意的交代。“我当时就抱着必须考上的决心,因为我没有留给自己任何的后路。我没有找工作,没有参加任何实习,我必须考上。”

钱嘉乐始终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普通人。有些人可能一生都找不到自己热爱的东西,而他享受到了热爱合唱带来的快乐。“加入合唱团,我很幸运,她教会我不忘初心地去追求和坚持自己喜欢的事。”

上一篇:应晟: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位付出努力的人
下一篇:鲍宸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