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学子 > 正文

易阳:守得云开,方见月明

发布时间:2018-04-19点击量:

易阳

易阳,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作为一名全能型人才,易阳的学习与体育成绩都极其优异。学习上,她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正泰品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体育方面,她是校篮球队里的主力球员,曾和队友们一起连续两年拿下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我大二、大三时的生活基本上是三点一线。上课一般会在白天,比赛主要集中在公休,篮球赛训练在晚上进行,体育部和学生会的工作会放在周末,课后作业会利用一些碎片时间。”回望忙碌的大学生活,易阳的心里多了一份平静。

与其他同学面对生活的快节奏时的束手无策不同,易阳喜欢合理安排时间,并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尽善尽美。“每次事情很多的时候我都会把事情一一列在我寝室的小黑板上,一是提醒自己不要遗漏,第二个也是起到一个监督自己不浪费时间的作用。”

她坦言:“责任心和兴趣是我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动力所在。”可以为团队尽一份力,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已让她足够欣喜。闪光灯的背后,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默默做好自己,于她而言,生活不是攀爬高山,也不是深潜海沟,而是怀抱赤子之心,踏踏实实走好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路。

怀揣着对篮球的热爱,大一下学期,易阳加入了校篮球队。刚进入篮球队的她,技不如人。每次训练回来,都情绪失落,“总是觉得自己不行,在那里找不到归属感,也找不到自信。”谈起那段日子,她声音有些低沉,微微皱眉。那时候的易阳常被一种摆脱不掉的自卑感笼罩,陷入怀疑和自我否定的泥潭。即使如此,她也从没想过放弃。“既然选择进了球队,就不能说轻易退出。”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的一次省赛,作为替补队员的她在最后一场比赛上场,为球队夺得了2分。区区2分,对那时的她来说意义重大,这是她第一次为球队在正式的赛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来,教练发现她在投球方面比较擅长,刻意培养她在投球方面的技能。渐渐地,她在球队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大三、大四的时候,球技娴熟的她成为了校队的主力队员,并承担起球队里的运营管理工作。

四年光阴匆匆逝去,校园生活渐行渐远,对于毕业后的生活,易阳有着自己的展望。“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我希望做一个健康、开心的人,然后能自己负担自己,不愁吃穿住就好。”说罢,她不好意思的笑了,顿了顿,又补充道,“当然,我还希望,以后能有时间继续打打球。”

上一篇:邵潇莞:时光不负有心人
下一篇:叶一涵:用歌声诠释青春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