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浙财大在浙一批招生专业及计划大幅度增加

2013年06月22日 19:39  点击:[]

 亮点 

  “今年,学校第一批招生专业数及生源比例大幅度增加。”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招办副主任徐奇伟介绍,在原先财政学、税收学、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财务管理、信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经济统计学5个专业近200个计划,这样势必增加了考生该批次就读的机会,第一批招生的11个专业都是学校的传统强势专业。因为专业数和计划的较大幅度增加,往年的分数和排名的参考意义就不是很大了。
  今年面向全国招生607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本部浙江财经大学招生3500人,独立学院的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570人。

   新增1个专业和1个中外合作项目
  今年,新增了一个市场营销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上去年的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文理科第一批单列招生)目前共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前者计划招80人,后者计划招100人,均在浙江省单列招生,代码为0166。
  徐奇伟介绍,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国际化环境,学校现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63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举办ACCA、CGA、中美合作班、中加合作班等合作办学项目。
  此外,该校今年新增了一个商务英语专业,计划招生44人,由此招生专业达43个及20余个专业方向。

  高分考生可免学费
  徐奇伟说,为鼓励和吸引优秀学生,学校面向新生设立“双财”奖学金,浙江省第一批平行志愿报考的,高考成绩位居全省理科前500名,文科前200名的新生,可免大学四年学费;位居全省理科前800名,文科前500名的新生,可免大学三年学费;位居全省理科前1000名,文科前800名的新生,可免大学两年学费。高考成绩位居该校当年录取的文、理科各前10名的新生,免大学第一学年学费。

  寄语考生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宇航
  对今年的高三学生来说,你们即将面临人生旅途中一次重要的考验和历练,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从容面对火热的夏天,你们在拼搏、冲刺;到了硕果飘香的秋天,你将会有收获。而此时,浙江财经大学正以她博大的胸怀向你张开有力的双臂,等待着你的到来。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今年正式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并获批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
  这里有优美的学习环境,有先进的教学设施,有知识渊博的专家教授,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到知名专家、教授的教诲;在这里,你可以与优秀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这里,你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任意遨游。
  学校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决策、尊重人才、教授治学”,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发展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浙江财经大学。

  对话
  记者:学校是否允许转专业?
  徐奇伟: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3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安排在第2、3、4学期,一定条件下为品学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在3.5以上的学生,或者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符合转专业申请条件的学生经本学院同意,拟转入二级学院考核,经全校公示后,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比例一般控制在专业的30%以内。
  记者: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学科、优势专业情况?
  徐奇伟:学校拥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学和统计学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会计、金融、保险、税务和资产评估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拥有1个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2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1个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设有43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1个省重点专业、6个省优势专业。
  记者:学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徐奇伟:我校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以去年12届毕业生为例,截至去年8月底就业统计, 2000多名毕业生中,有1000余人进入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等财经类单位就业,另外近200余人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近300人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其余毕业生也顺利在其他各类岗位就业,学校一次就业率达98.02%,这些数据均反映了我校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去向。
  据去年省教育厅对我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由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创业率、专业就业对口率和毕业生就业人均起薪水平等评价内容组成的人才培养质量指标,我校综合得分名列浙江省31所本科高校第2名。

  联系招办
  浙江财经大学招生热线:0571-87557460、87557461、87557462、87557463 、87557464、87557465、87557466、87557480;
  招生主页: http://zs.zufe.edu.cn。

上一条:浙江日报:浙江财经大学在浙新增五个一本招生专业,学生学习自主权越来越大 下一条:浙江在线“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浙江财经大学招生咨询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