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点击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艺术、体育特长附加测试调整为材料评审方式进行。现将综合测试有关安排通知如下,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操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一、测试项目、对象、方式

项目 对象 方式
综合测试 入围综合测试资格的全部考生 线上远程

二、综合测试时间安排

(一)正式考试时间

候考时间4月16日12:30-13:0013:00后考生无法进入考试系统);

开始时间:4月16日13:00(考试总时长18分20秒)。

(二)模拟考试时间

日期 模拟场次 候考时间 开始时间 备注
4月10日 第一场 8:30-9:00 9:00 9:00后考生无法进入考试系统,考试时长18分20秒。
4月16日 第二场 8:00-8:30 8:30 8:30后考生无法进入考试系统,考试时长18分20秒。
4月16日
第三场
9:30-10:00
10:00
10:00后考生无法进入考试系统,考试时长18分20秒。

注:1.所有考生必须在正式考试前参加模拟考试(至少一场)。未参加模拟考试者,相关责任自负。

2.模拟考试有严格的场次限制,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加。模拟考试视频可提交,但不作为评分依据。

3.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完全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及作答时间,需要设置双机位并进行人脸认证,仅供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功能。试题类型、试题数量、试题内容等均不等同于正式考试。

4.提前做好考试设备、考试系统、考试场所、网络等准备工作。

(三)考前练习时间

考前练习次数不作限制。建议考生尽可能多参加练习。

三、线上远程考试形式

(一)通过“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进行线上视频提交。根据“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工作要求,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

(二)“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在线考试APP考生操作说明》(附件1),考生务必仔细查阅。

四、考试准备

(一)考试确认

考生须完成主机“小艺帮”APP及辅机“小艺帮助手”APP安装下载。“小艺帮”APP【我的—确认报考】确认考试。考生确认考试后方可参加模拟考试、考前练习和正式考试

(二)考试设备及系统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不支持平板、电脑手机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横屏放置面向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考试;手机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横屏放置,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要求能监控到考试环境和考试流程。主辅机可以使用不同操作系统。两个软件不能在一台手机上同时使用,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手机须使用Android7.0及以上、鸿蒙系统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主流品牌机,否则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考试或上传视频无法下载或样式错乱,责任自负。注意:红米note9、红米9这两款手机录制时麦克风存在问题,不适用于考试。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或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4.为保证录制效果,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注意辅助设备不要遮挡手机话筒,避免影响音频录制效果。

5.考前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手机智能助手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以确保在录制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不被占用运行资源。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6.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7.若使用的是小米手机,请务必关闭且卸载“小米画报”APP。

(三)考试场所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考生须参照以下图例确定考试环境和位置。图中数据仅做参考,实际摆放中可以自己调整。

3.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五、正式考试

(一)正式考试要求

1.考生本人于4月1612:30开始候考,按要求完成主、辅机的布置并清理好录制考场,完成人脸识别和主辅机位取景画面调整。为避免人脸验证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美颜、修图等导致人脸验证失败的,责任自负。人脸识别无法通过者,可申请人工审核,人工审核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13:00后考生无法进入考试系统。

2.一旦进入正式考试,考生必须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考试视频录制提交。

3.考生自备黑色水笔1支提前下载《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专用草稿纸》(附件2),并使用普通A4纸正反面打印在考试正式开始之前不得在草稿纸上做任何标记或书写文字,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考生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不得使用外接话筒、耳机等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5.从候考开始,考生全程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双机位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

6.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自动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均会中断考试系统运行,导致考试自动终止。

7.如考试过程中因误操作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中断录制,须在2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返回录制界面。中断次数超过1次或中断时长超过2分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8.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视频录制要求聚焦清楚、画面清晰、声音真实无杂音。考生因未按要求操作或拍摄不清晰、不完整等导致的后果,责任自负。

(二)正式考试流程

4月16日下午13:00正式进入考试环节考生需要按照考试系统语音指引,完成以下四个阶段任务(以下时间含语音指引时间)。

第一阶段(时间20秒):空白草稿纸展示(正反面均需展示)。

第二阶段(时间10分钟):准备个人自我介绍、材料阅读准备答题思路(可以在草稿纸上整理答题思路)

第三阶段(时间3分钟):个人自我介绍。

第四阶段(时间5分钟):口述回答考题。

每个考试阶段都有规定的时间,时间到,考试系统会自动切换到下一阶段,考生不能提前结束也不能延迟作答。如随意划动屏幕,容易退出考试系统,导致考试失败。

考生在每个阶段完成作答后,如时间还有剩余,务必保持考试状态,停留在主辅机范围内,等待考试时间倒计时结束。提前退出或走动,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考试结束

1.考试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上传主机视频,辅机视频需手动点击上传,请考生关注主、辅机视频上传状态,确保视频提交成功。

2.考生须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3.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考试结束后6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

4.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六、考试纪律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屏、截屏、投屏,禁止另行录音、录像,禁止将相关信息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考试视频录制声音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考试时考生全程不得离开拍摄范围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准考证、就读学校家庭背景等个人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5.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6.考生不得保存、传递、传播考试视频(内容)。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7.考生有违规行为的,将取消考试成绩;情节严重者,取消我校报考资格并向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其他

1.学校将视疫情防控情况,保留对相关考核内容、方式、时间地点等调整的权利。

2.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和考试全过程的核查,对在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考生应及时查看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本科招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1-87557480、87557456

4.本测试通知由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第一场模拟考试问题集锦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