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学子 > 正文

吴佳慧: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0-04-15点击量:

吴佳慧

作为一名法学生,吴佳慧想成为一个有情怀的法律人。最初选择学法的她,就是为了匡扶正义,为当事人发声,争取应有的权利。为此,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余钻研导师提供的实务案例。综合测评每年均位居班级第一,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众合教育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员等奖项和称号。在法律职业类竞赛多次获奖,获评普法工作突出贡献奖、学科竞赛突出成就奖等多项个人荣誉。同时,考虑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她还利用双休日修读了金融的双专业,想要尝试成为一名专业性更强的金融律师。

展示思想的演讲者

在吴佳慧看来,演讲是思维碰撞和情感交流的最佳方式。通过演讲可以展示自我的思想,与听众产生共鸣。因此,她选择通过演讲自我锻炼和提升,曾获得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法律职业技能大赛演讲一等奖、汉语口语大赛一等奖、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被学校官网报道,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个人介绍推文阅读量近七千次。

传递温暖的志愿者

志愿经历是吴佳慧大学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她担任过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在红十字会期间组织参加过近十次献血活动,去聋哑学校陪孩子们做游戏,也作为国际义工前往印尼支教。每一次志愿经历都令她难忘。支教地区物质条件的匮乏没有让孩子的快乐减少半分,单纯又真挚的眼神一次次打动了她。语言不通,笑容就是最美好的交流方式。肤色差异、性格缺陷等等那些好像是障碍的因素在温暖和善意面前不堪一击。做志愿者,传递温暖实在是一件她愿意坚持终身的事。

奋发图强的创业者

吴佳慧是一个时常会有不错小点子的人,但是把点子变成实际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份全组成员几个通宵完成的计划书,还会有更多的通宵、几十次的反复修改、多次咨询考察才能最终定夺。她作为负责人的项目“易调”获得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参加的项目“一浮”已经国创立项并结题。参加创赛让她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队友,一次次通宵改稿的陪伴也是她宝贵的回忆。

挑战自我的主持人

作为校主持朗诵队的副队长,吴佳慧热爱朗诵,曾获得“一·二九”朗诵第一名,也主持过40余场校内外活动。其实,如果是中学时期的吴佳慧根本不会有人相信她能站上舞台,毕竟那时候的她被老师提问还经常紧张得说不出话。从小教室到最大的舞台,克服心理恐惧的秘诀或许就是提前几个星期对主持稿几十次的反复揣度和练习,向学长学姐一次次厚着脸皮的请教。在她看来,成为主持人,用声音和亲和力传递情感,与观众产生互动和共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她珍惜并享受每一次聚光灯下的温暖,也要求自己投入百倍努力,对得起观众和自己的期待。同时,她负责队内事务的协调处理,在她任职期间队伍曾获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区星级社团等多项荣誉,她本人也获得了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热爱生命的运动者

进入大学之后的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健美操这一运动项目,力与美的结合深深吸引了她。虽然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但在获得操舞大赛第一名的那一刻,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此外,她还获得了定向比赛第三名、十人多足第二名等奖项并多次获得校院两级通报表扬。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前提。接下来,她还想跑一次马拉松,学会潜水,探索更多未知的可能。

上一篇:执着拼搏!浙财大女孩收割多所全球排名前百高校offer!
下一篇:陈谦: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