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简介

2020年07月20日 09:08  点击:[]

 

 

学院概况

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职场优秀人才,被誉为“企业家的殿堂”。2009 年获批 MBA 专业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6 年与 MBA 学院合并建制。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4 个本科专业,1 个市场营销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企业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 2 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工商管理(MBA)1 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在校本科生 1200 余名,在院硕士研究生400 余人,各类在校学生合计1600 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 105 人,专任教师 89 人,教授18 人,副教授 37 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例达 61.8%,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69 人,占专任教师比例达 77.5%,并且聘有外籍教授担任专业课程教学。其中,国务院津贴专家 1 人,省突出贡献专家 1 人,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1 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1 人,省级优秀教师 1 人,省“151 人才”7人,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3 人。拥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创新团队”、绿色管理研究院以及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中心等平台。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 多项,在《管理世界》《心理学报》《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 期刊 ) 等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上百篇,研究成果曾呈送国家高层领导参阅。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致力于培养优秀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人才。学院十分重视学科与专业建设、学风浓郁,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 + 比赛、文体比赛中表现优异,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均有学生考取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近年来学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就业专业对口率稳居同类高校前列。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 , 由邱均平等编著,《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据该报告显示,学校多个专业竞争力排名在全国继续领先,其中我院优势明显。

 

 

 

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新兴特色建设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100% 的博士学历和 70% 海外出国进修经历。本专业借鉴国外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商科能力评价标准,凝练了社会责任、持续发展、批判性思维、分析技能、人际沟通五大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植根中国本土化商业实践实施能力导向的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省内著名企业成立的实习基地,企业家大讲堂、学科竞赛,培养能胜任新兴智能制造业、互联网 +、创新创业复合型管理人才。学生就业面宽,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配备专业指导教师,提供全程服务,满足学生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外学校深造需要

核心课程:

基础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公司治理、运营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公司治理、管理沟通。

特色课程:商务统计及软件应用、领导科学、创业管理、商务策划、大数据探索性分析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就职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银行、民营企业、咨询业等单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2019 年 5 ★专业(优秀,全国前 8.16%)●所属工商管理(大类)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全博士化师资,浙江省、杭州市人力资源管理师评审专家教学团队●毕业生考研与国内外知名公司就业占比超 50%●持有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和学历学位证书“三证书”的毕业生超过 80%本专业是浙江省最早成立的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本专业是全校 6 个 5 ★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实践经验丰富。突出“人本管理与幸福管理”的融合,采取全程导师制培养学生,实施“理论构建 + 技能培养”的三证教育制度,致力于培养既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务技能,又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的新时代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西方经济学、心理学、领导力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企业文化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去往政府机关、跨国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工作。毕业生专业对口性强,就业率高。

 

 

市场营销专业

●首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形成专业销售(B2B 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品牌特色●获设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绿色营销与绿色消费研究中心●获设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商务谈判实践教学示范基地”●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8-2019 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排行榜(武汉大学邱均平版)获评 5 ★ -(优秀,全国前5.9%)毕业生考研与国内外知名公司就业占比超 50%核心课程:

市场调研、广告创意、营销策划、企业间营销、供应链管理、新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国际营销(英)、销售管理、品牌管理、整合营销、网络营销、服务营销、绿色营销、投资管理、社会营销、地产营销、金融营销。

就业去向:

本专业为银行券商、地产投资、文创科技、教育咨询、贸易流通等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培养从事市场调研、营销推广、产品策划、客户管理等高级营销管理专业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

本专业根据“宽口径、厚基础、强应用、个性化”的培养原则,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应用技能熟练、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级物流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熟练掌握物流管理技能和业务知识,具有优秀的物流与供应链组织优化管理能力。已有大批毕业生在大型国有企业和跨国公司中担任供应链与物流运作管理工作,专业应用性强,就业前景广阔。

核心课程:

管理学、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输管理、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运筹学、物流系统仿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国际物流(双语)、物流信息系统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以及其他类型的工商企业从事采购管理、仓储管理、生产物流管理、销售物流管理以及供应链运作管理等工作,亦可就业于各级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

 

 

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专业是我校与美国托莱多大学(TheUniversity of Toledo) 联 合 举 办。该项目基于美国精英商学院培养体系AACSB 培养方案设计,依托托莱多大学专业销售 Professional Sales(专业排名美国前 3%)和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专业(专业排名中国前 5.8%),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较强应用能力的高级营销与销售人才。在我校学历学位基础上,学生赴托莱多大学学习一年并达到其条件可获得托莱多大学的学位证书。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双语)、Introduction to Business、市场调研、 商务统计学(双语)、Principles of FinancialManagement、Managerial &Behavior Processes、GlobalEnvironment of Business、Legal Environment of Business、InternationalMarketing、运营管理(双语)、Business Marketing、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营销(双语)。

就业去向:

就业于政府事业单位,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国内企业等单位,以及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考取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约占 35%)。从事销售管理、专业销售、营销策划、市场推广等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工作。

 

 

 

上一条:金融学院简介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