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2018年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5-09点击量:

教育部院校代码:11482

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
    ◆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
    ◆具有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
    ◆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企业家的殿堂
    ◆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本科毕业生薪酬水平位列浙江省属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86
    ◆本科毕业生通用就业能力位列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和浙江省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12

一、学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创建于1974年,1987年获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2013年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4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8.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6.87亿元。设置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在校全日制学生25000余人,教职工2000余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省级及以上人才100余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确立了“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本科生综合导师制,不断拓展、优化学生修读主专业和辅修专业的途径。拥有1个省优势特色学科,6个省一流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1个省重点专业、8个省优势专业、9个省新兴特色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7项。

学校坚持把科研创新作为强校之路,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近年来,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学研究项目1100余项,哲学社会科学类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居省属高校前列,众多研究成果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的重要批示,为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学校坚持把开放办学作为桥梁纽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1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举办有中加会计学专业、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中英金融学专业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拥有浙江省唯一的ACCA、CGA考试中心,ACCA考试中心被评为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

学校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正在大力实施“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

二、招生专业

具体招生专业经联招办审核确认后统一向社会公布,学校按专业招生,进校后归入所属专业类学习。

三、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国家规定执行(同在校普通本科学生)。

四、报名时间、地点、填报志愿和考试等情况

报名时间、地点、填报志愿和考试等情况请咨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69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大楼1203室)。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cogd.edu.cn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还需邮寄本人近期作品到学校本科招生办(5月22日之前寄到),艺术作品形式不限。

五、录取办法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规定进行录取。

六、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国权老师。

咨询电话:0571-87557456  0571-8755748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办(邮编:310018)。

邮箱:zsb@zufe.edu.cn

本科招生网址:http://zs.zufe.edu.cn。

上述内容如有与教育部或省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教育部或省招生政策为准。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拟在浙江招生本科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