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0年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3点击量:

各高等学校:
  为有利于在更广的范围和更高的层次上提升各类优秀专科学生的学历层次和知识结构,有利于全面促进高职高专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努力构建我省高等教育人才成长立交桥,我省2010年继续开展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现将《浙江省2010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按以下要求贯彻执行。
  一、严格执行考试管理规定,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考试安全是考试招生工作的第一要务。各招生院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考试管理工作规定,制订具体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安全保密各项要求,杜绝试卷命制、印刷、运输、保管等过程中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试卷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考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人员未经培训不得上岗。
  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监督制度,确保公正选拔。信息公开是结果公平的基础,也是对过程公正的有力监督。要认真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原则,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到招生计划、考试大纲、录取规则、录取结果信息公开,确保考生可在选拔考试各阶段了解和查询到相关信息。强化内部监督,各院校纪检部门要对选拔考试录取工作全程参与、全程监督。招生高校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各推荐学校要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对在选拔过程中出现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招生院校要切实结合本校相关招生专业特色,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优秀考生报考。其他院校要从大局出发,主动做好优秀学生的宣传发动工作,积极配合招生院校共同做好这项改革试点工作。

附件:
  1.浙江省2010年选拔优秀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试点工作实施细则


二〇一〇年一月七日

上一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1年专升本和“2+2” 选拔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财经学院2010年专升本考试大纲下载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