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师者 > 正文

省高校优秀教师:于永生

发布时间:2018-09-10点击量:

 

于永生

人物简介:于永生,男,会计学院教授。主要研究会计理论和会计准则问题,在《会计研究》发表论文3篇,其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财务与会计>》多次转载,被他引1000多次,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主持国家社科课题1项、获得中国会计学会年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次、省哲社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次和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

于永生始终将教学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他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回答学生课前课后提出的问题,主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做好在校学习安排和人生职业设计。

他积极引导具有科研潜质的同学开展科学研究,指导其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其《英国税法》(ACCA全球统考课程)教学效果受到全国同行高度认可,曾3次受邀为来自全国的教师授课,所教学生1人获全球第一、4人获大陆第一。此外,该课程学生全球统考通过率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

在教学和指导学生之余,于永生能够利用专业知识开展针对国家经济领域具体问题的研究工作,为完善相关制度提供政策建议。其关于“公允价值会计问题与商业银行会计监管和资本监管冲 突问题”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

于永生积极参与学院专业建设工作。主持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使我校成为全国第5个具有ACCA白金级资质的高校。主笔省十二五(会计学)优势专业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主持申报了省国际化化专业(国际会计师方向)、省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省十三五(会计学)优势专业等项目并成功获批。2016年11月,由他主持申报的“自主高效、层级递进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实践探索”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学科研工作没有止境,过去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未来仍需努力。今年,于永生申报了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同时也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力争未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更高层次的成果,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省高校优秀辅导员:陈小芳
下一篇:省高校优秀教师:郭剑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