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师者 > 正文

2016—2018年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王阿蒙

发布时间:2018-09-20点击量:

王阿

王阿蒙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骨干教师、广告系系主任。他在教学、管理岗位与学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接触,教学技能出色,教学效果优秀。承担着传播学科的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影视广告创作等专业课程。

潜心教学  站好讲台

王阿蒙对教学有着极大热情和钻研精神。他教学风格严谨、幽默,深受学生喜爱,学评教成绩连年名列前茅。2016年,他获得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及省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同时,他负责的课程改革项目《视听元素的创意呈现能力训练在<影视广告创作>实训课程中的应用》也获得了省级教改课题立项。

实践教学  实战育人

在课余时间,王阿蒙担任了学生社团“启光社”和“钟鼎广告协会”的指导老师。多年的传媒行业工作经验让他深知应用能力对于传播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手机中有很多和学生相关的微信群,如“纪录片指导群”“广告创意群”“工作室实训群”等等。这些群专门回答学生们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管早晚,同学们的问题总是能够得到认真的回复。近五年,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等学科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4个、省奖项20多个。

培养自信  心灵育人

针对学生缺乏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没有行业自信心的问题,王阿蒙利用周末,积极牵头建立了杭报集团风盛传媒、浙江万影科技等实训基地。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到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杭州国际动漫节、浙江大学“对话好莱坞国际分享沙龙”等高端媒体活动中观摩、实践。他通过努力挖掘兄弟院校和实训基地的国际化资源,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使得学生们看到了未来的目标,增加了专业的自信。

创新创业  身教育人

2016年,由王阿蒙个人设计、施工的“阿蒙新媒体创意工作室”在学校的创业学院建立。他在带领学生接项目、做业务的过程中提出“尊重与责任”的理念,通过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方式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做人与做事的原则和一名合格行业工作者应有的素质。

上一篇:2016—2018年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姚莉
下一篇:2016—2018年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王绪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