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阳金融科技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7点击量:

学院概况

盈阳金融科技学院是浙江财经大学下属二级学院,与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省内高校首家金融科技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盈阳资产是从事资产和投资管理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设有盈阳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专注于金融科技投研思路的创新和发展。盈阳金融科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整合了学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金融学、大数据统计方法与应用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金融学、应用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硕士点所在的金融学院、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等院所的学科、专业和师资优势。

学院设有金融科技、金融工程(金融科创方向)、金融数学(金融科创方向)三个本科专业。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融合的新兴专业,金融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新兴特色专业,金融数学是国家特设的交叉复合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运用数学理论方法和计算机技术、以及交叉融合新一代数字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实施“双讲师制”的小班化教学和全流程的“双导师制”,设立学院奖学金和学生投资基金鼓励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投资实践等,实现课堂教学与创新实践的有机融合。

学院致力于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优质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致力于整合学界、业界优质资源,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促进新财经人才培养,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金融科技产业建设,为浙江乃至中国培养最优秀的金融科技高端人才。


金融科技专业

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融合的新兴专业,该专业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金融分析能力和现代信息科技,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的基本技术,熟悉国家有关金融业和金融科技的政策法规,了解金融科技学科的国际前沿动态;培养掌握多学科交叉的知识,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并引领金融科技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金融科技导论、Python与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系统与综合实验、金融风险管理、智能量化投资、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自然语言处理。

就业去向:

前往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继续深造;国内外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监管机构从事金融大数据分析、风险管理、智能化投资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务、管理和监管等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金融科创)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新兴特色专业,创新融合了经济学、金融学和计算机的理论基础,将数学工具、工程思维和编程方法引入金融领域,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金融市场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应用各种新型的金融工具的能力,培养熟悉金融工程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了解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满足现代金融市场需求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会计、货币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原理、随机过程、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分析与应用、金融风险管理、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量化投资、金融科技导论、金融风险管理、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银行证券、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监管部门、其他金融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投融资部门工作,或进入国内外高校金融工程及相关交叉专业深造。


金融数学专业(金融科创)

本专业是国家特设的多学科交叉专业,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严谨的数学思维,掌握金融数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能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于金融问题建模、产品设计和开发和金融投资等现代金融服务业。培养熟悉金融数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了解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具有深厚数理和计算机软件基础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行为金融学、计量金融学、金融数学、财务报表分析、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算与编程、金融科技导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因子投资-理论与实践、Python数据分析与量化投资。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金融科技等金融机构及金融监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研究、产品设计、金融数据分析、风险管理等工作,具有扎实数理基础,进入国内外高校金融、数学、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深造具有一定优势。

上一篇:文华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