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类

发布时间:2021-04-22点击量:

经济统计学专业

经济统计学专业着力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和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财经思维和数据应用思维,能够将统计学科与经济管理学科相融合,熟练掌握抽样调查、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技术,具有广泛适用性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 2019 年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6 年被评为省优势专业,2014 年被评为省新兴特色专业,所依托的统计学学科为 2016 年浙江省一流学科(A 类)。拥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拥有经济统计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整体建设水平在第四轮教育部学位办学科评估中列 C+。


应用统计学专业

应用统计学专业着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经济学素养和大数据视野,系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地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的能力,能够利用统计方法分析并解决经济、金融、商业等相关领域中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统计人才。本专业 2009 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专业,所依托的统计学学科为 2016 年浙江省一流学科(A 类)。拥有经济统计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科整体建设水平在第四轮教育部学位办学科评估中列 C+。

金融数学专业

金融数学专业着力培养系统掌握金融和数学理论基础,并受到严格的数理金融思维、科学实验等训练,能综合运用数量方法分析和解决金融问题,具备一定的金融业务操作能力和金融管理能力,胜任银行、证券、保险、新兴金融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开发研究和实际应用等工作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外国语言文学类
下一篇:计算机类(大数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