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类

发布时间:2021-04-23点击量:

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专业以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爱国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胜任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及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或者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 ( 或从事学术研究 )的资格条件,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市场经济竞争要求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金融专业人才。


金融工程专业

金融工程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即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主要研究金融产品设计、定价和交易的系列理论和应用问题。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培养具备金融学、经济学、财务管理等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数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外语能力,能快速适应我国金融市场飞速发展要求并能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市场运作的,具有较强金融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


保险学专业

保险学专业主要为保险公司、银行、证券等金融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培养风险管理与保险业务的中高级金融保险创新型、应用型管理人才。要求学生有扎实的经济学、统计学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保险学基础理论、保险精算理论以及保险公司业务知识,熟悉国家有关保险的法规、方针和政策,具有较强的市场调研、业务开拓和管理能力。


信用管理专业

信用管理专业主要为金融机构、信用评级公司、征信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大中型企业培养高层次信用管理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现代经济、金融、财务、统计和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掌握信用管理、信用评级、征信、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和技术,熟悉银行等金融机构、企业和信用服务机构的信用管理业务。


投资学专业

投资学专业以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遵循金融学专业的“宽口径、厚基础、重实用”的原则,旨在培养经济、金融理论基础宽厚扎实,具有较强的金融与实体经济投资领域应用和业务操作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企业从事于投资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能适应市场经济竞争要求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资本市场投资高级实用人才。也适宜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更高级学位。


上一篇:工商管理类(财会类方向)
下一篇: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