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类

发布时间:2021-04-23点击量:

行政管理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根据“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基本原则,主要为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特别是发改、商务、财税、市监、银保监、审计等经济管理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培养系统掌握行政管理理论知识,养成公共情怀,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能和财经管理工具,具有一定的政策分析水平和较强行政管理实务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行政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在浙江省高校同类专业中具有鲜明“行政管理本色 + 财经管理特色”,是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与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培养和政策咨询的重要基地,是浙江省同类专业唯一的“十二五”、“十三五”省特色专业,也是浙江省同类专业中唯一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全国专业排名32%,所依托的公共管理是省一流学科、博士项目支撑学科,全国排名前 18%。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根据“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基本原则,主要为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特别是发改、商务、财税、市监、银保监、审计等经济管理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培养系统掌握行政管理理论知识,养成公共情怀,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能和财经管理工具,具有一定的政策分析水平和较强行政管理实务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行政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在浙江省高校同类专业中具有鲜明“行政管理本色+财经管理特色”,是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与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培养和政策咨询的重要基地,是浙江省同类专业唯一的“十二五”、“十三五”省特色专业,也是浙江省同类专业中唯一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全国专业排名32%,所依托的公共管理是省一流学科、博士项目支撑学科,全国排名前18%。


城市管理专业

城市管理专业按照“厚基础、重实践、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要求,培养具有现代城市管理理念与思维、扎实的城市管理专业基础、熟练的城市管理实用技能、鲜明的城市管理行业背景,知识结构复合、适应能力、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兼备的城市中高层管理者。2016、2017连续两年在全国高校本科专业排名(邱均平版)名列前茅,2018年进入前15%,并成为四星级专业。拥有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和硕士研究生学科点,全面对接我校“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点;拥有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青岛胶州综合执法局等多个实习基地。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依托我校经管学科优势,借助公共管理学院和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两个二级学院的优势师资,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科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新时代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技能,熟悉我国土地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和技术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下一篇: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