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师者 > 正文

浙江省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经贸学院李井奎老师

发布时间:2015-09-06点击量:

李井奎老师

     自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以来,李老师始终将传道授业解惑视为自己的天职,并为这一天职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李老师认为自己平生只有三件事:读书、译书和教书,目的在于使自己和自己的学生脱心智于俗谛之桎梏,培养学术的情怀和理性的精神,巩固这个社会合理性的根基。从2004年起,李老师就一直开展一项民间性质的读书活动,至今从未间断。这项活动汇集学校热爱读书的同学,读书讨论,养成心忧天下、胸有所学的真正现代大学生,为学校培养了一批热爱读书,如今走向了各种工作岗位并取得出色成绩的毕业生。李老师对待知识非常执着,他经常给读书会的学生们讲:对待知识的热情源自你内在里的要求和好奇。他希望以坚持读书会的形式来利用一切可能的方式,为学生们做出表率,一起努力有趣的读书。教学方面,李老师在学生中享有着极高的威望,这和他本人对待教学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是绝对分不开的。李老师所授课程,每年都会得到非常高的学评教成绩,他本人也是我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之一。在科研方面,李老师不辞辛苦,在数年之中,翻译各类教材和学术名著十余部,遍及经济学的各个领域。同时出版多部专著,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课题。

上一篇:浙江省第四届师德标兵思政部李晓娟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