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人物

首页 > 师者 > 正文

浙江省第四届师德标兵思政部李晓娟老师

发布时间:2015-09-06点击量:

李晓娟老师

     在李老师的心里,“爱”即教育的核心,“爱”是学生成长的心灵养分,也是教师执着于教育事业、收获职业幸福的最重要的动力和因素。对待教学,她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带领教研室成员探索出一套适合大学生的“小组合作式”德育教学模式,作为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和精品课程建设加以推广。她的教学论文“‘基础’课基于小组合作学习的教学模式探索”获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百题征文二等奖。李老师积极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学生道德教育,以教育部课题“网络环境下集群行为的演化机制及其介入策略研究”、省社科规划课题“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的实现机制研究”等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大学生意识形态接受的心理机制,充分了解学生心理特点和心理需求。

     对待学生,李晓娟老师以“共情”、“宽容”、“鼓励”为“关键词”、以“奉献”、“牺牲”为行为导向,诠释了一个老师对学生无尽的爱和无私的付出。作为心理咨询教师,李老师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无私奉献给了需要帮助的学生。她对学生一对一心理咨询1500多人次,团体辅导2000余人次,心理教育讲座100多场,并数10次不分黑天白夜参与学校心理危机事件处理。

     李老师坚信,爱是师生心灵互通的桥梁,只要拥有耐心、爱心、恒心,老师一定能和学生一起收获最初的希冀和梦想。

上一篇:省高校优秀教师赵海利
下一篇:浙江省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经贸学院李井奎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