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

发布时间:2021-04-22点击量:

人工智能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面向数字化、智能化社会时代的发展需求,培养具备坚实的数学、物理和信息科学基本知识,以及经济、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知识,系统地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良好的科学思维、科学实验和初步科学研究的训练,面向数字经济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工智能 +经管”宽口径复合型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智能金融)

软件工程专业以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基本立足点,结合学校应用经济学优势学科背景,形成“软件工程 + 智能金融”专业定位,培养具有宽广的经济与金融背景知识,掌握先进的软件开发、大数据实战、人工智能算法研究技术,有能力在软件工程与人工智能等专业方向继续深造,或在 IT 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信息化部门等从事软件系统,特别是智能金融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软件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薪资连续两年位居全校首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智能)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立于 1987 年,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和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培养具备信息资源管理与系统建设能力,掌握财经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智能决策与运营管理的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够在金融机构、IT 企业、咨询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信息系统建设以及信息管理与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篇:工商管理类
下一篇:电子商务类

关闭